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2010世博旅游年启动 旅游局将举办系列推广活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01日20:04
  新华社上海1月1日电(记者钱春弦、王蔚)1日上午,随着MU5052航班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落地,来自韩国的60名游客成为2010年第一批入境旅游者。国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举办了“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首批海外来华旅游者欢迎仪式。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说,中国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富集,旅游设施日臻完善,社会和谐安定,越来越成为海外旅游者青睐的首选旅游目的地之一。国家旅游局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旅游推广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单位,将2010年确定为“中国世博旅游年”,旨在紧抓上海世博会重大机遇,以世博旅游推广为主线,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为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千方百计实现上海世博会预定的7000万参观人次、其中350万海外游客的目标。

  据悉,国家旅游局还将通过举办“全球百城世博旅游宣传月”、“全国百城世博旅游宣传周”、推出覆盖全国的世博旅游精品线路、邀请中外媒体宣传报道世博旅游等一系列推广活动,全力宣传上海世博,推广中国旅游,特别是按照国务院刚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要求,抓住举办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机遇,扩大旅游消费,提升旅游品质。

  作为“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在2010年新年伊始举办的首批海外来华旅游者欢迎仪式,旨在扩大中国旅游亲和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境外游客赴华旅游并参观上海世博会。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将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个世界盛会。世博会在全球范围推动了广泛的国际交流,为世界各国开阔视野、展示自我提供了机会和舞台,既是促进主办国家和城市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推动各参展国家和地区间旅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契机。同时,通过旅游,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人们将更好地了解人类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世博会接待游客的规模,越来越成为衡量其举办成就的重要标志之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