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纽约时报广场狂欢活动迎新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1日20:08
    特写:纽约时报广场狂欢活动迎新年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百万民众2009年12月31日晚在纽约时报广场参加迎新年狂欢活动,观看水晶球从时报广场高处徐徐降落的盛况。虽然连绵细雨持续不断,但人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在震耳欲聋的倒计时欢呼声中,2010年来了。

  从当地31日16时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与纽约民众陆续向时报广场汇聚。18时左右,水晶球灯正式点亮。这颗水晶球直径达3.66米,重约5.4吨,镶嵌着2668粒水晶,里面安装了32256盏高效节能灯,在新年前夜的时报广场上空营造出色彩斑斓的视觉效果。

  位于纽约曼哈顿百老汇大道和43街交界处的时报广场被誉为“世界十字路口”。从1904年开始,每年都在这里举行迎新年活动,并从1907年开始增加了水晶球降落倒计时活动。每年的新年狂欢都吸引大批民众前来观看。

  自2009年1月1日起,这颗水晶球就悬在时报广场的高处,成为纽约吸引全球游客的一大亮点。据悉,2009年12月31日的新年前夜,超过1亿美国观众和10亿全球观众通过电视见证水晶球降落的历史性瞬间。

  新年来临前数小时,众多著名歌星先后走上临时搭建的舞台,激情演唱祝福歌曲,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欢呼,四处派发礼品帽与气球的志愿人员受到人们的礼遇……

  大大小小的广告牌把时报广场映照得如同白昼一般,一些广告牌打出了新年祝福语,其中一些还分别用英语、中文等十几种文字滚动播放“新年快乐”的字样。

  为了激发人们战胜金融风暴的信心,主办者希望人们在这个汇聚人气的地方许下新年心愿。为此,主办者今年推出了“彩带许愿墙”活动,让人们在纸上写下自己对2010年的心愿,并将它们展示在许愿墙上。

  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的一对纽约情侣在长久的等候中相互鼓励,相拥取暖,并不断亲吻对方。漂亮的姑娘说:“希望时报广场为我们的爱情作证:一生一世都不分离,直到永远。”

  时报广场新年夜庆典的主宾年年都要经过精挑细选,他们将共同按下水晶球降落按钮。今年,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让纽约市最优秀的高中生参与了这一历史时刻。

  当时针指向23时59分时,布隆伯格与从12所顶尖高中筛选出来的1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共同按下了启动水晶球降落的按钮。在响彻云霄的欢呼声中,水晶球徐徐落下。随着撒满天空的许愿纸与庆典彩带从城市上空飘落,新的一年开始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