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故宫被移置孙中山铜像归位 马英九出席典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1日21:57

  1月1日,台北故宫博物院正馆被移置的孙中山先生铜像归位,马英九出席典礼并致辞。二00四年,台北故宫博物院正馆整修时,原安放在馆中间的孙中山铜像被移置放于它处,此后一直未再回归原位。今日归位的孙中山铜像系由法国著名的雕塑家朗度斯基,根据南京中山陵的孙中山大理石坐像翻铸而成。中新网发陈立宇摄

  中新社台北一月一日电 (记者 陈立宇 曾嘉)台北故宫博物院正馆被移置的孙中山先生铜像一日归位,马英九出席典礼并致辞。

  二00四年,台北故宫博物院正馆整修时,原安放在馆中间的孙中山铜像被移置放于它处,此后一直未再回归原位。

  马英九指出,二00八年五月二十日他就职时,发现办公楼内原来的孙中山铜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松树盆栽。询问后才知铜像已被其前任移到台北县三峡的仓库里去了。为还原历史,当局于二00八年十一月十二日,也就是孙中山先生诞辰纪念日的当天,将铜像归位。

  马英九表示,故宫博物院的孙中山铜像归位同样意义非凡,孙中山对文化议题有过很多精辟的论述。他希望博物院秉持中山先生的精神,把博物院打造成全世界最精彩的博物馆之一,让台湾的文化精神提升至更高层次。他还希望博物院在不影响古文物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和北京故宫及世界其它各地博物馆的交流。

  据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介绍,归位的孙中山铜像系由法国著名的雕塑家朗度斯基,根据南京中山陵的孙中山大理石坐像翻铸而成。

  典礼结束后,马英九花了约半小时的时间参观了由台北故宫博物院主办,向北京故宫借展部分文物的“雍正─清世宗文物大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