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民众元旦发送电子贺年信息创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2日08:30
  中新网巴黎1月1日电(石航)二0一0年元旦,法国民众纷纷选择手机短信、彩信或电子贺卡的方式彼此祝福新一年的到来,人均发电子贺年信息逾7条,创下历史纪录。

  根据法国三大手机运营商的统计,元旦凌晨零时至一时,法国民众共发送了一亿零六百条贺年彩信。在最高峰的0时02分,仅法国橙色移动的用户,每秒发送短信量就高达一万八千多条。预计元旦一天,法国民众短信发送量将达到创纪录的五亿条。

  根据法国政府昨天公布的最新一次人口普查的结果,截止2007年,法国人口已经正式超过六千五百万(其中法国本土约占六千三百二十万,海外领地人口约一百八十万)。仅大巴黎地区人口就达到一千一百七十四万。

  按六千五百万人口计算,元旦一天法国民众发送电子贺年信息将达到人均约七点七条。据统计,法国今年的贺年短信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约三成。彩信也不例外,法国三大手机运营商之一的布依格电信称,其用户贺年彩信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九十六。

  在电子贺卡方面,法国网民喜爱造型华丽、情感真挚的电子贺卡,环保和奉献爱心主题的贺卡同样十分受欢迎。一些网民还喜欢幽默的贺年方式,如用法国各地方言贺年等等。

  据介绍,圣诞和元旦是法国传统里一年最重要的两个节日。圣诞节是法国人家庭团聚的时刻,而元旦到来,法国人就会到处会亲访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