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茅台涨幅令人咋舌 年份酒出厂价最高涨41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2日09:02

  元旦起,茅台出厂价格平均涨幅约13%(本报曾作报道)。日前,茅台内部传出新消息,年份酒的涨幅也出炉,其中,涨幅最大的是茅台53度年份酒系列,50年茅台涨幅最高达到70%.

  据了解,53度50年茅台原来的出厂价为5899元,按照最新的出厂价,价格将提升至9999元,上涨4100元,涨幅70%;53度30年茅台原出厂价为3599元,最新的出厂价调整为4999元,上涨1400元,涨幅39%;53度15年茅台原出厂价为1969元,最新出厂价已变为2599元,上涨630元,涨幅32%。年份酒的整体涨幅远超13%的平均调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昨告诉记者,茅台年份酒本来货源就少,而且消费人群特殊,购买力强,价格变动大也不会造成多大影响。汉口台北路国酒茅台专卖店员工昨称,年份酒的零售价涨幅约在20%-30%之间,记者算了算,以30年的53度茅台为例,目前卖价13580元,涨幅若在20%,则零售价格将提高2700多元。(记者孙珺) (来源:武汉晚报)

  延伸阅读:茅台酒元旦起提价 贵阳市场零售价逼近800元

  从2010年1月1日起,茅台酒出厂价格开始上调。记者在贵阳走访时发现,茅台酒货源基本稳定,53度飞天茅台零售价格维持在729元至799元之间。

  2009年12月7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从2010年1月1日起上调茅台酒出厂价,平均上调幅度约为13%。茅台酒上次调价时间是2008年1月11日,当时上调幅度约为20%。自2007年以来,茅台酒每年都上调了一次出厂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茅台酒专卖店供货基本能够满足需求,53度飞天茅台的零售价格最低780元,最高达到799元。

  据贵阳市一家茅台酒专卖店的刘经理介绍,刚刚过去的2009年12月份,茅台酒货源供应非常紧张,尤其是茅台酒厂宣布涨价以后,茅台酒更是一瓶难求。目前,他的专卖店里有存货20箱左右,每瓶售价789元。

  与专卖店不同,茅台酒经销商的终端零售价在最高限价730元以下。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此前曾表示,茅台已对经销商作出要求,53度飞天茅台的零售终端价不得超过730元。

  "茅台限价的决定是合理的。短期内,限价有一定的难度,也会使经销商利润受到影响。但是,从长远来看,限价能保持茅台酒消费群体稳定,促进企业长久、持续发展。"茅台特约经销商、贵阳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记者王新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