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驻马店公安捣毁非法炭窑 举报者仅五岁(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1月02日09:46
森林公安正在捣毁非法炭窑
森林公安正在捣毁非法炭窑

  驻马店市森林公安捣毁非法炭窑 举报者年仅五岁

  昨日,驻马店市森林民警捣毁了深山里一座正在吞噬林木的非法炭窑。一个5岁的小朋友是这次行动的最大功臣,因为这个非法炭窑是他向记者举报的。

  五岁小朋友举报非法烧炭

  昨日早上7时许,记者的热线电话骤然响起。打电话的是一个童声十足的小男孩:“记者叔叔,山里有座炭窑正在烧树,山上的树都被砍倒了……”

  据这个小朋友讲,他是驻马店市某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今年5岁,叫明明(化名)。12月27日上午,爸爸妈妈带着他去山里游玩,沿着山路翻过几座山后,车停在了群山环抱的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林业村村头。

  下车后,爸爸妈妈扯着他往林海深处走,走着走着,他发现有浓烟从林海里飘出,便嚷嚷着让爸爸妈妈去灭火。半个多小时后,他和爸爸妈妈翻过一个山头,才发现不是山林着火了,而是有人正在山那边的溪边烧炭,偌大的炭窑建在麦地地头,麦地里堆放的砍伐树木一堆连一堆,像小山似的。

  明明在给记者打电话时,其妈妈在一旁插话,说:“这两天,明明夜里几次突然醒来,说一定要把这事告诉记者叔叔;不然的话,山上的大树一个冬天就被烧光了。”

  “那个大炭窑,在林业村彭庄小山村的西面,距彭庄不到半里地。”电话中,明明的妈妈告诉记者。

  大炭窑一窑毁树上万斤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了明明举报的炭窑所在地。见记者走来,炭窑旁一棚内正在炒菜的男子撒腿就跑,很快消失在了炭窑西面的林海里。

  炭窑东侧,麦地里堆放的树足足有上千棵;炭窑北侧,烧好的炭摆放了一大片。

  记者正在现场拍照时,彭庄的几位山民走来:“作孽呀,一座大炭窑,一个冬天能烧秃几座山。”

  据彭庄的山民介绍,这座大炭窑建好才几天。星期天烧的是第一窑,一窑装树木上万斤,能烧出一千多斤炭。

  “第二窑正在装窑时,你们及时赶来了,山上的树遇见救星了。”一位50多岁的山民说,“这座大炭窑,是一座非法炭窑,没任何手续,烧的都是附近山上的树。自从有了这座大炭窑,一些山民上山非法砍树,每斤一毛二卖到窑上;七八斤树木烧一斤炭,一斤炭卖五六块钱,非法烧炭太暴利了!”

  上午11时,记者拨通了驻马店市森林公安局的电话。

  森林公安捣毁非法炭窑

  半个小时后,两辆森林警车疾驶而来。10多位执法森林民警赶到现场后,就地依法查封了炭窑旁的上万斤被砍伐林木和烧好的上千斤木炭,并将炭窑捣毁。

  昨日下午,执法森林民警通过走访附近山庄,得知窑主姓付,林业村大付庄人。执法民警告诉记者:“驿城区的西部山区,是驻马店的‘后花园’,那里严禁烧炭,所有的烧炭行为都是非法毁林行为,森林警方将依法追究非法窑主付某的法律责任。”

  昨日傍晚,记者从驻马店市森林公安局驿城分局获悉,近日,驿城区境内,森林民警将展开地毯式排查,以杜绝烧炭毁林现象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