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滇池清污工程六月底竣工 近2000亩福保湾变湿地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1月02日10:30

  滇池340万立方底泥6月底挖完 近2000亩福保湾将变身湿地

   “按照‘湖外截污、湖内清污’的要求,滇池湖内清污已经开展。整个清污工程在今年6月30日将全部竣工,完成底泥疏挖340万立方米。”昨日,昆明市有关领导对滇池南岸及滇池底泥疏挖等工程进行现场慰问时说。

  “以前这里全部是鱼塘,1.5公里长的标段中,有800米和水塘相连。必须进行回填后才能施工。”在滇池南岸干渠一标段,有关负责人如此介绍道。记者看到,这个施工场地上已有10多根水泥桩被树了起来,虽然施工难度较大,但该负责人仍表示在今年4月30日前一定完工。而在滇池底泥疏挖及处置二期工程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工程地处软地基,给施工造成了很大阻碍。但目前该工程已完成62%的总工程量,大清河、盘龙江、草海南部等三个标段已完成底泥疏挖45万立方米。现在,每个标段的排污管都在按照每小时300至400立方米的排污量,24小时不间断地朝福保湾内排放污泥泥浆。

  据悉,待这个周长4.8公里,近2000亩地大小的福保湾被抽灌的污泥泥浆排满后,就将在其上种植树木,修建湿地。将泥土中多余的总磷、总氮等富营养元素吸出来,让湿地更好地保护滇池。

  记者 张勇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