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T-50教练机将于2010再度出击 誓言一雪前耻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02日11:17

  韩国T-50教练机2010再度出击 誓言一雪前耻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据韩国《东亚日报》1月2日报道,去年12月31日 ,韩国外交通商部向总统李明博报告说,2010年,韩国将在核电站订单和韩国产超音速高级训练机T-50出口方面取得巨大的成就。

  报道说,韩国过去13年投资2兆韩元开发T-50,但却在去年2月阿联酋(UAE)高级训练机订单争夺战中,被意大利M-346机击败。

  韩国政府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从T-50出口失败吸取教训的李明博积极参与了向阿联酋出口核电的项目,其结果击败了法国”,“今年起,李明博决定将目标对准T-50的出口 。”每架T-50的出口价为2500万美元左右,等于1000余辆中型轿车。

  目前,在新加坡高级训练机订单争夺战中,T-50再次迎战意大利的M-346。据了解,新加坡将于今年2月国际飞行表演期间或最晚3月左右,公布选定的训练机型号。熟知政府 外交的人士展望道:“新加坡不仅重视功能,还重视价格,因此T-50拥有充分的竞争力 ”,“我们一定能洗刷在阿联酋受到的耻辱。”

  新加坡的订单争夺战的成败将影响到有望购买T-50的波兰、希腊、以色列等国家的决定 。

  另外,意大利出售M-346时承诺的各种产业合作项目进展不顺,因此有消息说,近期阿 联酋正后悔没有选择韩国的T-50。一些专家指出,若意大利迟迟不履行承诺,那么阿联 酋将考虑更换训练机型号,或者在追加项目中选择T-50。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