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里约暴雨引发泥石流 逾40人丧生(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02日11:15

  巴西里约连日暴雨引发土石塌方、泥石流。

  中国日报网消息: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连日遭到暴雨侵袭,已造成数千人流离失所。虽然1日晚雨势转弱,但下了一整天的豪雨,仍在里约城市地区,特别是低洼地区城市造成多处地点淹水。巴西民防厅指出,2009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1日期间,全里约州已有逾40人在暴雨中丧生。

  据报道,在卡希亚斯公爵市(DuquedeCaxias),约2000人被迫离开家园。里约市发生逾百件土石崩坍事件,市长派斯(EduardoPaes)宣布全市陷入警戒状态。

  南海岸观光城市安格拉(AngradosReis)和巴拉奇(ty)地区遭到暴雨严重侵袭。近巴拉奇山坡地坍塌,堵住101国道双向车道。这条连接里约和圣保罗的公路,至少还有4处地点发生泥石流。

  位于安格拉离岛大岛(IlhaGrande)的豪华民宿Sankay遭土石掩埋,15人死亡。另外至少还有7人在该市其它土石崩坍事件中丧生。

  里约热内卢副州长贝绍(LuizFernandoPezao)1日接受巴西新闻广播电台(CBN)访问时指出,相信安格拉地区居民还有更多人惨遭活埋。

  连日豪雨也在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造成损失,至少1人在兹灰福拉市(JuizdeFora)发生的土石流中丧生,另外2人失踪。此外,亦记录多处淹水和土石崩坍。

  圣保罗州山城古亚(Cunha)也因接连几天雨势,土石坍方,至少造成6人死亡。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