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闵行52个机关网上打分 承诺将回应意见(图)

2010年01月02日12:24
图为闵行区正在进行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   来源:闵行区政府网站
图为闵行区正在进行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 来源:闵行区政府网站

  来源:新民网

    闵行52个机关进行网上打分 承诺将回应网友意见建议

  对区建交委、发改委、国资委等行政机关的政务、信息公开情况,你是“很满意”、“一般”、还是觉得根本“不满意”?对包括区食药监、城管大队等在内的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你还有什么高招?1月2日,新民网记者在闵行区政府官方网站上看到,该区政务、政府信息正在进行“公开社会评议”,只需点选相应选项,网民就能为52个行政机关打分排位;而对网民提出的改进意见,行政机关承诺将制定相应的措施,并向公众作出说明。

  新民网记者在一份《闵行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办法》中看到,此次被评议对象为闵行区发改委、建交委、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及浦江、莘庄等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莘庄工业区;而社会公众则是评议的主体。

  新民网记者注意到,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是否丰富、公开形式是否多样化、信息公开能否做到及时有效、公开程序是否规范等,都会影响“社会评委”的打分。

  按照“很满意、满意、一般、不满意、不了解”五个档次给分,在对各单位工作进行评定的基础上,同时征询社会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新民网记者同时了解到,在网上评议结束后,各行政机关必须针对“社会评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制订改进措施或向公众作出说明;相关结果、说明,则会在汇总后以网上公告等方式,向社会反馈。至于评议结果如何,新民网将继续追踪(新民网记者李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