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基因技术有望使烟叶成为生物燃料原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2日13:14
  新华网洛杉矶1月1日电(记者高原)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一种提高烟叶含油量的基因技术,这一成果有助于将来用烟叶提取生物燃料。

  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研究人员在1月刊的美国《植物生物技术》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烟草的DGAT基因和LEC2基因进行了改造,从而增加了烟叶的含油量,使其有望成为理想的生物燃料原料。

  报告说,烟叶单位干重(即细胞除去水分后的重量)含油量为1.7%到4%,如果对烟草的DGAT基因和LEC2基因分别进行改造,烟叶单位干重含油量会增加到5.8%至6.8%,因而有望从烟叶中提取更多的生物燃料。

  研究人员介绍说,过去人们从烟草中提取的燃油更多来自其种子,而烟草种子的产量很低,美国每英亩(1英亩约合0.405公顷)的烟草只能生产约600公斤的烟草种子。

  研究人员指出,用现有烟草种植田里的部分烟草提取生物燃油,可避免为生产生物燃料而“与人争粮”。目前,玉米和大豆等农作物是提取生物燃料的主要原料,这一做法在某些地区因粮食短缺问题而受到批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