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车到皇岗接客来香港 内地客带旺商场消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2日13:35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内地游客消费力强劲,已成为香港旅游业主要收入来源。有商场为吸客源,首次在元旦特别开办内地客购物团,成功为商户增加生意额,令除夕连元旦的总生意额,较去年上升一成半。

  新地代理有限公司租务部总经理冯秀炎表示,观塘商场apm除夕连元旦日加开十团内地客购物团,以专车经皇岗口岸接逾五百名旅客到访,其中两成为非深户,他们为商场额外带来二百五十万元生意,人均消费达五千元,较一般旅客多一至两成,主要购买金饰、家电影音、护肤品等;而除夕连元旦,商场人流录得逾七十五万人次,较去年升一成七,生意额达一千八百八十万元,较去年升一成半。

  冯表示,内地客购物团反应热烈,“我们打算将再开办睇楼团、美食团,预期会有一百三十团,约一千六百人,料可达二百三十万元生意额。”她又指,受惠于圣诞及除夕假期,刚过的十二月份该商场总人流为八百九十万人次,较前年同期升约一成半;营业额更高达二亿八千三百亿元,较前年飙升一成三。

  商场之外,百货公司亦受惠除夕及圣诞档期,永旺百货(984)昨天公布,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圣诞节期间,旗下(吉之岛)香港店铺总销售额较○八年同期上升一成三,顾客平均消费金额亦有百分之三点六增幅,人流较前年同期上升近一成。

  永旺百货董事总经理林文钿表示,旗下店铺在圣诞期间取得销售佳绩,确认香港零售市道正在复苏,冀刚推出的“新年初卖”优惠能够带动店铺总销售额及顾客平均消费金额能达到圣诞期间的增幅水平。

  展望今年零售市道,他估计,随着香港经济改善,今年零售市道会进一步复苏,而基本必需品消费将保持强劲,有高单位数增长,奢侈品消费会有理想升幅,个别类别消费料有双位数增幅,预期集团销售额及顾客平均消费金额均有高单位数增长。他表示,若今年经济没受到大的正面冲击,对香港零售业持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