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收紧二套房公积金贷款 最高贷款额减至60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02日14:24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收紧影响有限

  如贷款总额100万元,20年分期每月只差30元

  记者 崔烨

  继上海明确更严格的二套房信贷管理、二套房认定标准后,今年1月1日起上海收紧公积金贷款。记者今晨连线多家银行客服,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由去年的80万元减至60万元,影响其实不大。

  “最近出台的房贷新政,基本上都是对二套房的,收紧公积金政策也是如此。 ”今天上午,光大银行相关部门人士在分析这一系列政策时表示,对投资投机性购房,从紧掌握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对大多数百姓来说,影响不是很大。

  这位房贷业务经理表示,“在目前的低息大环境下,即使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总额由80万元缩减至60万元,影响也不是很大,如果按七折利率算几乎是不受影响的。 ”业务经理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下贷款100万元为例,假设夫妻双方都有补充公积金且可贷80万元,商业贷款20万元,按贷款利率下限计算,20年期分摊到每个月的还款额是6021.89元。新规下公积金只能贷60万元,商业贷款40万元,分摊下来每月还6052.27元,两者仅差30.38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利率上升,公积金最高可贷额缩水,影响就会比较大,同样是上述案例,如果目前贷款利率不打七折,月均还款差额就会达到200元以上。 ”这位经理表示,未来如果加息,公积金政策从紧就会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记者上午致电建行,相关业务人员表示,在操作过的案例中,夫妻双方都有补充公积金,能贷到80万元的人群并不多,估计影响不大。

  工行的客服人员则表示,目前还没接到总行关于公积金调整的通知,对于“正在等待审批的业务应该不会受影响。 ”浦发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一般新规都适用于颁布之日起的业务。

  一国有大型银行人士透露,大多沪上银行对某项规定的变化执行都要等总行通知。 “上海《实施意见》一出炉,紧跟着就是收紧公积金,可见对投机性购房的打击力度很大。估计节后沪上的银行业肯定会根据新政策从紧放贷。 ”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