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省市新年消费市场火爆 金融危机影响不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2日15:16
  中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今天是2010年的第二天,元旦期间给类市场供求如何?百姓消费心态怎么样?各地记者发来了最新的报道。

  【济南】市场火爆 让人放心、舒心又忧心

  主持人:放假了,不知道你都跑了哪些市场,请介绍一下供应情况。

  记者:这两天,我对济南的吃穿住用市场基本都跑了跑,给人的感觉,可以用放心、舒心、和忧心三个词来概括。

  主持人:先说说放心?

  记者:为保障“两节”期间市场供应,济南市计划投入节日市场的各类商品总值达83亿元,同比增长16.9%。根据市场检测,目前全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平稳。其中,济南猪、牛、羊、鸡、鸭等各种肉类现日交易量达1400吨;蔬菜供应数量充足,市区大型蔬菜批发市场日上市量在2400吨左右。

  主持人:价格基本平稳,让人放心;那舒心在于哪里呢?

  记者:我从2009年最后一晚上我从9点一直逛到凌晨12点多,无论是济南银座地下购物广场这样的超市,还是一些稍微高档点的商场,看到的是疯狂的购物潮。商场的负责人说,他们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而银座泉城大酒店的负责人说,他们已经实现了环比增长,今年增长20%多。看来,普通老百姓用实际行动表示,他们忙乎一年了,到头来还能买得起想买的东西,这种年终扫货的感觉让人舒心,我觉得普通消费者似乎心里对金融危机有一种挥挥手告别的意思。详细

  【郑州】市场掀热潮 金融危机影响不大

  记者:这两天我在郑州市区的很多大型的购物城和超市转了一圈,几乎所有的超市都可以用人山人海能形容,很多市民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走出来,特别是饮料、水果各种瓜果蔬菜这些我们老百姓家庭经常吃的东西,销量是非常的好。

  主持人:请在介绍一下家电市场情况?

  记者:家电市场,主要还是电视机的销量比较好一点,很多家庭也表示,希望在能在新年给自己的家庭带来一些新气象。手机市场,各大商家也是有很多促销活动,接受采访的很多商家也表示,这几天的销售量和以往相比都有很大幅度的提升,主要是一些年轻人对新款手机的热情非常高。我们采访某个手机专柜,营业员告诉我们,这两天在他们这里,手机销售的数量比平日里、周末的销售数量多卖出了10几台。详细

  元旦假期滑雪成为市民出行首选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4分报道,寒冷的天气没有阻挡人们出游的热情,元旦假期,到周边地区滑雪成为唐山市民出行的首选。

  在企业工作的张先生是唐山市E群车友会的一名会员,这个假期,他又安排了和车友们的集体活动。 详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