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向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发表新年贺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2日15:35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2010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教育部,向远在海外的广大留学人员,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祝大家新年好!

  2009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年份,我们共同欢庆了祖国60周年华诞。60年来,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共进步的教育事业也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我们实现了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历史性跨越和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发展阶段的历史性跨越;职业教育不断发展,教育宏观结构调整取得重要突破;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我们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制的基本框架,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祖国的日益繁荣我们有目共睹,教育事业的发展腾飞我们倍感欢欣。可以说,祖国的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广大留学人员的智慧和汗水。大家心系祖国,情系中华,自觉地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进步与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为民族振兴而勤奋学习,为祖国昌盛而艰苦创业,为人民福祉而真情奉献,在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谱写着爱国主义的新篇章。

  国运兴盛,人才为本。无论是经济建设还是科技创新,无论是文化繁荣还是社会进步,社会主义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在各行各业都迫切需要人才。广大留学人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国人力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托。2009年国庆前夕,胡锦涛总书记亲切接见了海外人才和优秀留学回国人才代表,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广大留学人员在祖国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的贡献,希望广大海外留学人员胸怀祖国、心系桑梓,继续以各种方式为祖国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发扬光荣传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留学工作方针,支持我国公民多渠道、多层次、多类别出国留学,进一步做好在外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鼓励在外留学人员学成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放宽政策确保留学人员来去自由,真正做到用深厚的感情关心人才,用优良的环境吸引人才,用成功的事业凝聚人才,努力把教育系统建设成为“留学人员之家”。

  乡心新岁切,天涯共此时。此时此刻,我们格外思念在外的广大留学人员,格外牵挂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殷切希望广大海外学子早日完成学业,积极投身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学成回国的留学人员,为他们在国内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

  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祝广大海外学子学业有成,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