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元旦假期第一天四川旅游迎来开门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2日17:08
  新华网成都1月2日专电(记者余里)2日,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四川省各旅游景区游客总人数和旅游收入总体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全省旅游市场首日实现开门红。

  据四川省旅游局统计,四川省纳入统计的22个传统景区共接待游客4.6857万人次,同比增长55.97%;门票收入311.94万元,同比增长52.82%。26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7381万人次,同比增长51.59%;门票收入6.55万元,同比减少30.44%。

  新年伊始,四川省各地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成乐、成南高速早上由于受大雾天气影响,给游客出行带来一些不便。主要旅游城市景区、景点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游人如织,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四川省内的峨眉山、乐山大佛等景区散客和团队游客都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由于元旦是三天小长假,各地旅游市场以自驾游和自助游为主,游客以本地和周边地区为主。

  各市州景区景点针对冬季旅游市场策划和开展了一系列宣传促销活动,如成都市的国色天乡“跨年狂欢晚会”“中国成都第六届梅花文化节”、资阳市的“简阳羊肉美食节”“柠檬节”“佛橘节”、攀枝花市的“阳光旅游休闲节”等,吸引了本地和周边的大量游客。

  红色旅游景区依然火爆:南充朱德故里、资阳陈毅故居、巴中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等红色旅游景区虽然免收门票,但是这些景区积极开展参与性活动,带动周边农家乐经营,旅游综合收入增长明显。

  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四川省各地旅游市场截至1月1日18点,无一例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