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芬兰埃斯波市购物中心枪击事件起因是实施报复(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2日17:22
芬兰警方公布的嫌犯照片。

  
  芬兰警方1月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凶手易卜拉欣·舒库波利2009年12月31日在芬兰南部埃斯波市杀死自己的前女友后,又前往塞洛购物中心枪杀4人,这一恶性流血事件的起因是为了实施报复。

  塞洛购物中心是芬兰最大的商场之一。上午10时左右,舒库波利身着黑衣来到购物中心内的普里斯马超市一层,掏出一把手枪连开数枪,将2名工作人员击倒后离开现场。然后他又到超市二层将另外2名工作人员打死。这一过程仅用了6分钟,舒库波利随后逃离现场。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封锁购物中心,并展开大规模搜捕,购物中心附近的火车站暂时停止运营。

  警方于当天中午在埃斯波市一所私人住宅内发现1名女性死者,这名死者是凶手42岁的前女友,曾在塞洛购物中心普里斯马超市工作。警方据此判断,凶手此次作案的动机与这名女性死者有直接关系,是两人之间的矛盾造成的。这名前女友是凶手主要攻击的目标。而被舒库波利枪杀的4名超市工作人员中,3名男性是舒库波利前女友的部门领导,1名女性是她的同事。

  凶手舒库波利是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人,1990年从挪威来到芬兰,已在芬兰居住多年。舒库波利结过婚,并有孩子。他同前女友的关系保持了18年。去年8月,两人分道扬镳,女友搬回自己的住所。随后,舒库波利开始对她进行跟踪,并多次对她进行威胁,并扬言要杀死她。埃斯波地方法院在去年4月底颁发禁令,禁止舒库波利接近她和她工作的超市。尽管如此,舒库波利仍到前女友工作的超市对她进行骚扰,并同前女友的部门领导及同事发生争吵,因此多次被赶出超市。警方认为,舒库波利有针对性地枪杀这4名超市工作人员,目的是进行报复。

  舒库波利在连杀5人后回到自己的住所饮弹自尽。警方当天下午在他的住所内找到了他的尸体。

  舒库波利在埃斯波一家公司里当仓库保管员,曾吸毒和盗窃,并多次因虐待罪和非法持枪等罪行被法院处以罚款。因有犯罪前科,他多次申请芬兰国籍未获批准。在这次恶性流血事件中,舒库波利杀害的5人均为芬兰人。

  这起在新年前发生的枪击案给埃斯波市笼罩上一片阴影。埃斯波市政当局为此取消了新年前夜的一些庆祝活动,一些市民当晚在塞洛购物中心前点燃蜡烛,悼念死者。

  芬兰总统塔里娅·哈洛宁和总理马蒂·万哈宁也对枪击案中的受害者及其亲友表示沉痛哀悼和慰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