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采购6.5万吨液化天然气缓解全国供需紧张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02日19:15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记者安蓓、张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日宣布,其采购的6.5万吨液化天然气已于当日到达上海,对于缓解全国天然气供需紧张局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2010年1月2日下午,承载6.5万吨液化天然气的运输船到达上海洋山深水港码头。气化后,这些天然气将陆续通过上海市天然气管网,供应上海天然气用户使用。而从西气东输主干线置换出来的相应数量的天然气将作为应急气,供给河南、安徽、江苏、浙江及两湖地区,以弥补天然气供应缺口。

  由于我国北方及南方部分地区冬季提前降温,造成部分地区天然气供应短缺。为确保国内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中石油作为全国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在努力增加上游资源量、优化管网运行、提高输配能力的基础上,想方设法补充气源。2009年12月初,中石油在国家能源局支持下,决定从国际液化天然气现货市场采购液化天然气。

  据悉,6.5万吨液化天然气折合天然气约为9000万立方米。中石油除了承担液化天然气资源费、运输费等相关费用外,还承担了液化天然气现货与西气东输供应上海的天然气气价差和气化管输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