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时速达100公里A型地铁列车投入运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2日19:30
  新华网长沙1月2日电(记者苏晓洲)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1日宣布,他们制造的一列最高时速达100公里的A型地铁列车已经在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投入运输,这是目前中国开通运营的A型地铁中时速最高的。

  南车株机是中国城轨车辆骨干研发和制造企业,公司宣传部部长韩军说,A型地铁列车具有车体宽大、静音环保、大载客量和高舒适度的优势,是城市地下轨道交通发展的方向。

  贯通城市东西向的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全长33公里,建成投运能有效缓解上海交通拥堵状况。南车株机为这条线路生产的A型地铁列车,采用了轻量化车体设计、动力系统网络集成控制技术、智能化节能空调等前沿技术,使区间行驶里程短、停站多的地铁列车最高时速可达到100公里,这一运行指标在国内首屈一指,在世界范围内也属于先进水平。

  据记者了解,按照上海市的要求,南车株机在今年5月前,还将向上海地铁交付至少24列高速A型地铁车辆,为世博会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