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铁路元旦短途客流猛增 运输秩序仍平稳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02日20:06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齐中熙、焦健)新年第一天,铁路出行旅客数继续攀升。1月1日,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490.5万人次,同比增加87.2万人次,增长21.6%,比前一日的客流小高峰又增加33万人次。其中,短途探亲客流持续火暴,继续成为元旦小长假客流的“主力军”。

  元旦当天,全国铁路管内短途旅客发送量361.1万人次,同比增加83.5万人次。就全国来看,沈阳铁路局的管内发送人数同比增幅最大,达到52.5%,广铁集团、武汉局的增幅也都在40%以上。

  另外,从2日凌晨开始,北京、天津等地飘下了新年的第一场雪。由于下雪量不大以及铁路部门的合理应对,没有对运输秩序造成太大影响。但是据气象部门预测,受一股新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西北、华北等地将有中到大雪,江南大部、华南、西南等地则会迎来降雨天气。在今天的铁路运输会上,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高度重视天气变化,遇有恶劣天气及时启动预案,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