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将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2日20:38
  中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王誉颖)2010年是“十一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决战之年。新年伊始,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徐华清表示,中国政府近些年,尤其是“十一五”以来,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积极的贡献。

  徐华清: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既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又要减缓温室气体排放速度,这确实存在很多困难。但中国政府本着对全人类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公布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到2020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中国将在可持续发展这条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此外,针对西方媒体在报道中大肆指责中国破坏哥本哈根大会,中央台记者专访了全程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国家气象中心副主任吕学都先生,他指出:这完全是倒打一耙。

  原计划在2009年年底哥本哈根大会上解决的“后京都”问题,即“2012年至2020年第二承诺期发达国家如何进一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相关问题,由于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没有达成共识而搁置。而一份没有实质性成果的《哥本哈根协议》,给为期13天的哥本哈根会议,划上了一个大大的省略号。

  吕学都:展望2010年即将在墨西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周大地指出,发达国家不要再“左顾右盼”,应拿出诚意与决心,提出积极的减排目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