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连云港海州又发现一座古墓 初断汉代单棺墓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2日20:43
  中广网南京1月2日消息(记者徐成忠江苏台吴斌)12月31号中午,连云港海州一名工人在用挖掘机施工时,意外挖出了一座在地下已经沉睡了两千多年的完好古墓。经过两天的抢救性清理,今天一批珍贵汉代陶器和木俑等文物随之出土。

  发现墓葬的这块工地位于海州区新建路石棚名居在建小区工地内。墓葬与地平面相差约四米深,是工人李伟在中午11点半左右用挖掘机施工时意外挖出的。

  随后,李伟对古墓现场进行了保护并报警。文物部门工作人员也闻讯赶来对古墓进行了抢救性清理。打开棺椁,里面除了棺木还有一个脚厢,里面放置了木俑和陶罐等物品。经过两天的清理,约7个木俑和3个陶罐以及一批漆器、金属器等珍贵文物随着古墓内的男性单棺出土,水里面还漂浮着一些黍类植物。这些木俑出土时呈现出黑色,造型独特,做工精美传神。3个陶罐有2个保存完好,罐体表面还有花纹。

  据专家初步估计,这座墓葬属于是西汉晚期到东汉早期。

  目前,考古工作人员已经对这些文物进行封存,准备做进一步研究。据了解,这座墓葬的东侧100多米处,就是中国第三具汉代湿尸凌惠平的出土地。而这座墓葬的西侧150米,是原东汉2号墓的出土地点,这片区域属于海州秦汉墓葬群的核心区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