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谈两岸和平发展 称双方均获“和平红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2日21:29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日电 (记者陈立宇曾嘉)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二日在其与网友互动的“周记”中,谈到了他对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看法。

  马英九指出,“和平”这一项,在两岸冲突、对立了几十年的历史经验下尤其具有意义。很多人可能没想到,“创造和平”可以成为台湾在新一波全球竞争中的战略。

  马英九说,当台湾从“麻烦制造者”变成“和平制造者”时,全球都看到台湾海峡冲突的引信已被拆除。他说,最近这一年多我接受许多媒体如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以及欧洲、日本的媒体的访问,其中两岸关系都是他们最关切的主题,有的媒体更认为这是需要非常大的努力、胆识与魄力才能推动的关键决定,有些智库并指出,这对人类社会是很重要的价值,就是提倡和平。我们对于促进两岸和平的努力,很明显的让世人看到了。

  马英九说,过去八年台湾抱持着闭锁的思想,但世界并没有因此停下脚步为台湾开一扇门,反而是台湾一再被冷落、被边缘化。今年启动的“东协十加一”、后续的“十加二”、“十加三”,乃至于“十加六“,其中都没有台湾。两岸和平对于台湾关键的意义就在于提供了一个“创造崭新局势,分享和平红利”的机会;当我们不再是一个麻烦制造者,而能经过协商、消除对立来共创两岸双赢时,台湾的优势将在新局势中被加值、被放大,并将吸引全球资源投入此一新局势中,所有加入者都能从中得到“和平红利”,而台湾将是其中最主要获利者。这个新局势一旦形成,一定会为台湾拓展许多新的空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