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岛2010年将盛事连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2日21:42
  中新社莆田一月二日电 (林剑冰、方海峰、李少庭)今年,到“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岛旅游朝圣,游客和信众不但可以便捷朝拜妈祖、领略迷人风光,每个月还有机会欣赏到内涵丰富的妈祖文化活动。

  一月二日,记者从湄洲岛管委会获悉,二0一0年是妈祖诞辰一千零五十周年,湄洲岛将围绕“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盛事”的目标,举办一系列妈祖文化盛事,丰富旅游、朝圣内涵,让海内外妈祖信众到湄洲岛旅游、朝圣更有得玩、更有得看、更有得乐。

  据介绍,湄洲岛将分别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里举行“祈年”“庆生”“赏月”和“盛典”四个主题的盛事,而具体到每个月份,则将包括举办圣地鸣钟迎新福、首届两岸妈祖歌曲青年歌手大奖赛、两岸帆船比赛、新春祈福文化节、妈祖祖庙庚寅年庙会、纪念妈祖诞辰一千零五十周年系列活动、第十二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妈祖文化盛事,全力打造世界妈祖文化中心,向海内外游客充分展示这儿博大精深的妈祖文化。

  地处福建莆田境内的湄洲岛作为妈祖祖庙所在地,已成为二亿多海内外妈祖信众的朝拜圣地,拥有优越的旅游资源和滨海风光,也是国家旅游度假区。据介绍,每年到湄洲岛朝拜妈祖、观光旅游度假的游客超过百万人次,其中台胞达十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