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渭南柴油泄漏 暂未发现对黄河水质产生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2日22:19
  中新网西安1月2日电(记者冽玮)记者二日从陕西省渭南市政府获悉,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近日在分输投产过程中发生柴油泄漏,漏油进入赤水河,并流入渭河。最新监测结果表明,目前未发现对黄河水质产生影响。

  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日凌晨,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在分输投产过程中,发现流量异常,随即停止输送。经巡线发现渭南站支线出站约两点七五公里处,有大量漏油进入赤水河,并流入渭河造成污染。

  事件发生后,中石油的官员和专家纷纷赶赴现场,紧急从各地调集多支专业队伍和大量应急物资、设备、机具和渭南市政府一起实施抢险,以减少和控制漏油,防止污染扩大。采取的主要措施有快速封堵漏油点,清理泄漏点污染土壤;先后在赤水河上设置了十五道隔油带,赤水河入渭河口以下三十公里设置了十处十二道隔油带,收集处理泄漏油品,控制漏油扩散;在漏点上游开挖一条导流沟,将河水避开泄漏点导入下游,最大化减轻赤水河污染;进行环境应急监测。在赤水河、渭河等多处设立监测点位,配置五台专业监测车进行水质监测

  据渭南市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组织了中石油和社会专业队伍七百余人,动用车辆及机械设备一百三十余台进行应急抢险,现已回收大量油水和油浸泥沙,渭河河面浮油量明显减少,基本控制了油污扩散。中国环境保护部、陕西省环保部门已派人在现场指导开展污染防控工作。

  渭南市政府现已启动了环境监测应急预案,省、市监测站在赤水河及渭河设置了七个断面,每小时取样监测一次,潼关吊桥断面每半小时监测一次。最新监测结果表明,目前未发现对黄河水质产生影响,事件污染控制在渭河河段内,集中式饮用水源不在成品油泄露范围之内,对人畜饮用水源未造成影响。

  据悉,经对漏油点开挖检查,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第三方施工破坏所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