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冷空气影响中国大部 南北方同“战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3日07:53
  今天(1月3日)是强冷空气扩大影响的一天,受其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将迎来明显大风降温天气,华北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大到暴雪;而南方的降温降雪也将“接踵而至”,届时南北方将同战栗。

  华北等地将迎小到中雪 局地暴雪

  新年伊始,冷空气就不断袭扰我国。受其影响,昨天,京津冀鲁等地纷纷迎来新年第一场雪。虽然雪量不大,但给节日中的京津冀地区平添了不少喜庆气氛,也给2010年来了个“开门红”。

  不过这仅仅是拉开了降雪的序幕,真正的重头戏将在今明天上演。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明天,内蒙古中部、华北中北部、辽宁南部以及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河北东部和北部、天津、辽宁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局部地区有暴雪(10~13毫米)。

  强冷空气“捎来”大风降温 北京等迎今冬最冷天

  此次强冷空气将给我国中东部地区捎来大风。陆地方面:今明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和黄淮等地将先后有5~6级、阵风7级偏北风;明天,江淮、江汉、江南大部有4~5级偏北风。海上方面:今天夜间至6日,东部海区将持续8~9级偏北大风。

  同时,冷空气前锋过后,3~4日,华北、东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气温将下降8~12℃,其中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的降温幅度可达14~16℃。

  届时,华北地区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的最低气温将达到-20~-30℃,华北中南部的最低气温将达到-9~-16℃,黄淮地区达-7℃~-12℃。

  其中4日凌晨,北京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14℃左右,有望再创今冬新低。而5日白天气温进一步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9℃,最低气温-16℃。

  明天至6日南方大部将出现明显雨雪天气

  紧接着北方的大风降温降雪,南方也将迎来明显雨雪天气。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明天至6日,南方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其中5日,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雪,4日至7日,江淮、江汉、江南的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将偏低1~3℃,天气较寒冷。

  大风、降温、雨雪及持续寒冷天气将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农牧业、疾病防控、煤电油气等能源供应等产生不利影响,建议相关各地、各部门做好灾害防范和应急响应联动工作。特别是北京、天津、河北等地需做好道路、桥梁、机场的除雪除冰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做好公共建筑和简易屋棚等的积雪凝冰清除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长江中下游地区需加强防范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和流感防控工作,同时,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以防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