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运行良好 乘客享受“铁姐”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3日08:11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7分报道,今天距离武广高铁开通运行已经一周多的时间,作为目前世界上在线运行速度最快的列车,它的开通将武汉到广州的列车运行时间由10小时缩短到3个小时,标志着中国铁路建设水平、列车设计能力和铁路科技水平都达到了新的、前所未有的高度。

  

  12月26日凌晨,在武汉动车基地,准备进行首日运营的动车组整装待发,执行武汉到广州的高速运营。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的铁路——武广高铁客运新干线于当日正式开通运营。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因此,这条代表世界最新科技、以惠民便民为目的铁路也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由此大家也产生了很多的疑问:例如,一周以来运行情况如何?目前的票价是否会影响高铁更好服务民众?针对这些疑问,下面我们连线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请他来一一解答:

  主持人:李主任你好,从12月26日至今,武广铁路一周多的运营情况,能否给大家介绍一下?

  李军:武广高铁开通8天来,运营安全有序,亲身体验了其风采的几十万米旅客普遍赞叹高铁的高速快捷和服务品质,这几天的市场反应良好,8天的平均上座率是69.6%,符合预期。从世界高铁几十年运营情况来看,运营业绩最好的日本和法国的高铁在它的市场成熟期时期,它的上座率也是70%左右,我国京津城际铁路第一年的上座率也是70%左右,这是比较合理的上座率水平,所以武广高铁开通以来的上座率水平处于正常状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