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万环卫工人连夜除雪 京城应对大雪备万吨融雪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3日08:36

  昨天记者在金融街看到,环卫工人采用人机合作的作业模式,及时清理路面积雪,保证道路畅通。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昨天凌晨飘落2010年第一场雪。从凌晨3时起,全市动员了两万名环卫工人,连夜扫除积雪、施撒融雪剂,市区主要道路没有因积雪而拥堵,全市交通畅通,市民出行无忧。

  截至昨天8时,全市共出动各类除雪专业作业车辆920车次,专业作业人员11975人次,保洁人员11000人次,施撒融雪剂1790吨。其中,北京环卫集团从2日凌晨3时至9时,共出动迪马多功能除雪车156车次、水车326车次、清扫车7车次,动员326名专业作业人员播撒融雪剂1522.8吨,保障了市区主要环线、立交桥、联络线和干线道路畅通。

  市市政市容委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李向东介绍,根据天气预报,2日夜晚至3日白天,全市还将遭遇大到暴雪,市政部门已要求相关单位全面做好应对大暴雪恶劣天气扫雪铲冰的准备工作。北京环卫集团等已经对重点道路、易积水道路做好了预撒融雪剂等预先处理,并将随时启动扫雪铲冰作业,防止夜间气温下降,雪水结冰。

  目前,全市共准备扫雪专业作业车辆492部,辅助车辆771部,储备融雪剂1万多吨,专业作业人员8000余人,保洁人员11000余人,可随时应对不同等级的雪情预警预报,采取相应的保障措施,确保道路交通的畅通和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记者王东亮通讯员江秀龙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