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小川称今年将继续适度宽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3日05:53
  本报讯(记者高晨)1月1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新年致辞》中表示,2010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周小川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人民银行灵活实施金融宏观调控,加强宏观信贷政策指导,坚持货币信贷总量调控和结构优化并重,促进了经济加快回升向好;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加快国有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改革步伐,不断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确保金融体系稳健运行,并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大力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稳步提升人民币在区域内的地位;继续推进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金融服务创新,金融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2010年是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一年。做好金融宏观调控工作,对于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自银行方面的专家解读称,央行行长对2010年货币政策的定调,单从利率方面判断,新的一年加息力度和频率都不会太大,启动加息应发生在2010年的下半年,而次数最多两次,每次幅度0.27个百分点。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