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为华文教育发展 缅甸华侨华人踊跃捐款孔子课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3日09:16
  1月1日晚,缅甸华商商会举行成立101周年庆祝大会。除了总结过去和展望未来,此次大会还新增了一个特别的仪式,即向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捐献办学善款。

  2009年12月18日正式揭牌的仰光市首家孔子课堂——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是继2009年上半年揭牌的曼德勒市福庆学校孔子课堂后,在缅甸设立的第二家孔子课堂。

  缅甸福建同乡总会会长吕振膑和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董事长苏一新介绍说,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由缅甸福建同乡总会创办于2002年9月,学生人数由初期的100多人增加到目前的700多人。随着华文教育需求的不断增加,需要扩大建设新的教学场所。经协商,通过募集善款建设新教学楼成为最佳解决方案。

  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筹款委员会主任、华商商会副会长吴继垣表示,希望缅华社会为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捐款踊跃。吴继垣带头捐献了1亿缅元(约合1万美元)的善款,他所领导的晋江公会会员共捐助了近3亿缅元。仰光的庆福宫捐款3亿缅元。华商商会会长赖松生夫妇等华侨华人也为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捐款。捐款者说,他们捐款是为了华文教育的发展,为了孩子们的未来。

  出席庆祝大会的中国驻缅甸大使叶大波对赖松生会长和华商会长期以来热心公益、支持华文教育的行为表示肯定和钦佩。叶大波表示相信,在侨领们的关心和支持下,缅甸的两个孔子课堂一定能办得出色。(张云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