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井冈山 红色旅游新年开门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3日09:32
  人民网南昌1月2日电 (记者任江华)节日的井冈山,寒意料峭,但挡不住来自全国各地近5000名游客的脚步,他们在这里唱红军歌、走红军路、读红军书、吃红军餐、看红色景点、观红色经典晚会、住红军小屋、听红色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黄洋界哨口,人头攒动。一对60岁左右的老夫妇,站在横碑前齐声朗诵着:“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大妈说:“我俩从延安来,从小就向往井冈山,想来瞻仰革命摇篮,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个夙愿。”

  井冈山游客服务中心门前的停车场,整齐有序地停放着大量挂外地牌照的小车,自驾游已成为井冈山旅游的一大特色。在北山烈士陵园,广东东莞来的李先生深有感触地说,2009年单位组织全体党员上井冈山过组织生活,感觉很震撼、很受教育,井冈山不仅美景如画,是天然氧吧,更是净化心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去处。他这次驾车专程陪夫人和孩子过来,就是想让孩子知道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引导他树立勇于奋斗的信念。

  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号工程”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采用最先进的声光电方式再现历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人。游客在这里停留的时间由以前的不到1小时延长至3个多小时,这里通常也是井冈山游客最多的地方。在博物馆的第一展厅,身披“青年志愿者”绶带的井冈山消防大队士兵陈平辉正在向游客义务讲解,他告诉记者,每到节日,博物馆都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和“红领巾导游员”开展这项服务。

  茨坪毛主席故居,“叮叮当当”的打铁声吸引众多青年学子驻足观看,井冈山大学中文系学生罗小钰在师傅的指导下也抡起大锤。她激动地说,今天来到井冈山看到的,与想象中旧址“一幢房子、几张桌子,一根棍子”的情形完全不同,这里的旧址是活的,可以接近甚至参与其中,“亲身感受体验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我对当年红军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更有了新的认识。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一定要继承发扬井冈山精神。”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