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打击网络色情出成果 建立长效机制标本兼治(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3日09:37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7分报道,今年,公安机关连续牵头组织开展了“09亮剑”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9部委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有力打击了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了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传播泛滥的势头。

  “09亮剑”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9部委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有力打击了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了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传播泛滥的势头。(图片来源:新华网)

  截至目前,公安机关一共删除网上的淫秽色情信息150多万条,关闭淫秽色情的违法网站栏目9000多个,立案侦查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的案件186起,破坏违法犯罪的案件是3259起,抓获了犯罪嫌疑人5394人,查获的刑事案件的数量大概是去年全年的四倍,另外的一些数据是关于举报有效的线索的,12月4日以来,公安部已经向社会陆续公布了对外的举报网站,一共接受了网民的淫秽色情类的有效线索18638条,其中境外的线索占到85.8%。

  根据举报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以及低俗信息的奖励办法公安部分别对江苏省的汪先生、山东省的王先生,广东省的邓先生等举报人员给予了每人1000元的奖励,对于长期坚持举报色情网站的,江苏省的王先生、广东省的尚先生、彭女士以及谭先生分别给予了每个人2000元的奖励。

  打击网络色情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公安部将会在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第一项工作是要继续严厉打击网络色情的违法犯罪,重点打击的对象是境内人员在境外开办的淫秽色情网站,手机淫秽色情网站以及利用点对点网络传播网络色情的违法犯罪活动,另外要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运营的服务单位,同时要具体发动群众继续检举揭发。

  第二项工作,加大对违法违规互联网单位的处罚的力度,比如说对群众举报和巡查发现的淫秽色情网站将坚决的予以关闭,要加强已经破获的一些典型案件和存在利益关系的步伐运营商服务商的曝光的力度。

  第三项工作要加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研究出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对策措施,另外还要建立健全打击防范网络和手机淫秽色情的长效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