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旅游提前进入旺季 呈现多个亮点和热点(图)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1月03日09:29

  1月2日,三亚大东海,游客尽享冬日的阳光、沙滩、海水。苏建强摄

  海口晚报网1月3日讯元旦的海南旅游市场十分火爆,1200名日本游客直飞三亚,900多名来自英、法、意、德等国的游客乘意大利歌诗达“经典”号邮轮抵达三亚,78对来自长庆油田的新人在南山种下同心树……据悉,从节前开始,从海口到三亚,从高星级酒店到家庭旅馆,已被“常规团”、“会议团”、“猫冬族”和商务客挤得满满当当。

  据介绍,预计海南旅游市场将会在春节前到达最高峰。与以往相比,去冬今春旅游市场不但提前进入旺季,更呈现多个亮点和热点,市场红红火火迎接新的一年。

  会奖旅游带旺年末旅游市场

  海南日报记者今天(2日)从三亚、海口多个酒店了解到,从上月开始的会奖旅游并没有出现降温的趋势。

  海南日报记者从我省几大旅行社了解到,与以往相比,去冬今春旅行社接待会议团普遍增多。其中,不少会议团是由于前年底金融危机影响而延期举行,还有一些会议团则是因为金融形势渐好而新增的。旅行社人士预计,会奖旅游的火爆将会一直延续到春节前,才会渐趋平淡,但在春节后仍会迎来又一个小高峰。

  与常规旅游团相比,会奖旅游面对的更多是高端客户群体,更看重旅游产品的品质和创意。旅行社人士表示,由于会奖旅游大多选择在年底举行,而冬季海南旅游市场可以说是一枝独秀,具有发展会奖旅游得天独厚的条件。

  国际旅游岛引来众多投资商

  “这段时间几乎天天都在接待投资商,被大家拉着到省内各地看项目。”省内一名知名旅游专家说,现在海南国际旅游岛成为国内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吸引了一大批投资商到海南考察商机,热度甚至可以和建省时相比。这些投资商往往是一个团队到海南各地考察,不少人在考察过程中还会不断介绍朋友到海南来,形成了一股考察热。

  这股考察热带来的是海南高档酒店的火爆,亚龙湾、三亚湾等高星级酒店尽管报价不菲,但入住率依然接近100%。同时,航空公司的头等舱机票也变得非常抢手,航空公司有时不得不紧急出动为客人协调机票。

  南下“猫冬”一族海南过冬

  去年国庆节之后,在飞往海南的各大航班上就开始有“猫冬族”们“回家”了,这些从北方专程到海南“猫冬”的老人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开始他们在海南的“猫冬”时光。他们有的已经在海口或三亚买房,成为新海南人,有的则提前租下家庭旅馆或是商品房。

  到三亚“猫冬”的哈尔滨人艾大妈说,这已经是她连续两年到海南“猫冬”了,在她的带动下,今年又有三位同伴和她一起到三亚“猫冬”。

  文昌、琼海等地今年也吸引了众多“猫冬族”。在文昌东郊椰林,甚至有北方老人到当地农村询问租房价格,打算近距离感受海南生活。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