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袭击中国大部 > 09寒潮消息

北京两万环卫工人连夜除雪 全市备下万吨融雪剂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03日09:57
昨天记者在金融街看到,环卫工人采用人机合作的作业模式,及时清理路面积雪,保证道路畅通。
昨天记者在金融街看到,环卫工人采用人机合作的作业模式,及时清理路面积雪,保证道路畅通。

紫竹院公园的冰面上一派欢乐的景象,数百家长还在岸边排队等候冰车,场面十分壮观。
紫竹院公园的冰面上一派欢乐的景象,数百家长还在岸边排队等候冰车,场面十分壮观。

天安门广场,游客们享受着新年第一场雪给他们带来的惊喜与快乐。
天安门广场,游客们享受着新年第一场雪给他们带来的惊喜与快乐。

  两万环卫工人连夜除雪

  应对今日大雪全市备下万吨融雪剂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 通讯员江秀龙)昨天凌晨飘落2010年第一场雪。从凌晨3时起,全市动员了两万名环卫工人,连夜扫除积雪、施撒融雪剂,市区主要道路没有因积雪而拥堵,全市交通畅通,市民出行无忧。

  截至昨天8时,全市共出动各类除雪专业作业车辆920车次,专业作业人员11975人次,保洁人员11000人次,施撒融雪剂1790吨。其中,北京环卫集团从2日凌晨3时至9时,共出动迪马多功能除雪车156车次、水车326车次、清扫车7车次,动员326名专业作业人员播撒融雪剂1522.8吨,保障了市区主要环线、立交桥、联络线和干线道路畅通。

  市市政市容委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李向东介绍,根据天气预报,2日夜晚至3日白天,全市还将遭遇大到暴雪,市政部门已要求相关单位全面做好应对大暴雪恶劣天气扫雪铲冰的准备工作。北京环卫集团等已经对重点道路、易积水道路做好了预撒融雪剂等预先处理,并将随时启动扫雪铲冰作业,防止夜间气温下降,雪水结冰。

  目前,全市共准备扫雪专业作业车辆492部,辅助车辆771部,储备融雪剂1万多吨,专业作业人员8000余人,保洁人员11000余人,可随时应对不同等级的雪情预警预报,采取相应的保障措施,确保道路交通的畅通和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RJ179

  又讯(记者王东亮)记者从市供热管理部门获悉,本市各主要供热单位都已按相关预案做好了雨雪及大风降温天气下的供热准备。一些安装了气候补偿装置的锅炉房从昨晨降雪时即采取了升温、加快循环等措施,提高居民室内温度。城区市政集中供热管网也调整了供热运行工况,保障市民室温达标。

  截至昨天19时,本市天然气用量没有出现明显上升。北京燃气集团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市政燃气管网负荷实时调整供气量,保证主要燃气供热锅炉和燃气壁挂炉自采暖用户用气需求。RJ179

  8条公交线路

  因雪停运

  本报讯(记者刘冕)昨日本市普降小雪,市交通委启动雪天预案。其中917路等8条途经郊区线路停运,550路等3条线路发区间车保障运营。

  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四惠、东直门交通枢纽等大客流聚集地,2000余名志愿者从上午7时就已到位。市交通委运输局各级工作人员也加大了对辖区内客运枢纽、公交场站的巡查。据初步统计,省际客运的部分山区线路受道路封闭的影响停驶,停运24条线路,29班次。

  据悉,受到雪天影响的郊区公交线路包括917路、929路、931路、948路、919路、918路等,发区间车的线路为550路、314路和643路。RJ207

  首都机场最短10分钟

  完成除冰作业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首都机场迎来新年第一场降雪,出港航班受到一定影响,共造成近100架出港航班延误。机场及时启动了定点除冰雪预案,每架飞机最短只需10分钟即可完成除冰作业。到记者发稿时为止,机场航班起降已恢复正常,加上客流比平时低很多,航站楼内未出现大批旅客滞留的现象。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西北、华北等地将有中到大雪,江南大部、华南、西南等地则会迎来降雨天气。机场方面提醒,旅客应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在出行前与航空公司或机场问询取得联系,及时掌握航班动态。RJ033

  公交暖手宝

  温暖乘车人

  本报讯(记者刘冕 通讯员张桂芳)暖手宝成了公交车站上的畅销礼品,新版地铁线路图在地铁站里颇受追捧……市民在新年首日就感受到公共交通出行的温馨。

  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元旦期间,本市在四惠、北京西站、快速公交3线等老年人偏多的线路候车椅上,铺设了200余棉垫。在部分公交站台准备了热水和暖手宝,随时发放给需要的乘客,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节日。”

  地铁除了送乘客线路图,还发放一份调查问卷,请乘客为安全乘车、改进服务标识等方面出谋划策。1日上午,地铁建国门、复兴门、西直门等车站就向乘客发放新年小礼物近万件,宣传手册近千份,调查表3000余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