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扫赌引发出书热 赵本山作序:和垃圾猪肉没区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3日10:17
  中国足坛扫赌反黑进行得怎么样了?公安部门和足协都没有新的情况通报。这几天,看似没有猛料,但从反赌风暴中衍生出来的“揭赌经济”却引发了新一股的出书潮。目前,已至少有三部新书即将或正在上架。体育名人写书,本来不是新鲜事,但这次出书却大不相同。不是记录重大事件的过程,而是作者自称在提供证据、甚至引导着整个事件的走向,这边风暴还在继续,那边新书已经上架……

  书名:《球事儿》 作者:《辽沈晚报》资深足球记者郝洪军

  新书请出本山大叔写序

  这几天,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就有郝洪军将出版的著作《球事儿》。其中不乏一些劲爆章节,诸如当年辽宁国脚张玉宁曾经因为拒绝赌球而险遭血光之灾等等。

  郝洪军出的书,分量颇重的是那篇序。《球事儿》的序是赵本山写的,本山大叔虽然是成功的娱乐明星,但他也曾有过在足球这潭浑水里失足的历史。正因如此,曾当过“辽宁足球俱乐部老板”的本山写序是深有感悟的。

  书名:《风暴中的打假扫黑》作者:《足球报》总编刘晓新等

  出书前给作者买百万保险

  按照作者的说法“挑灯苦战12天,核实了大量史实后”,这部名叫《中国足球内幕——风暴中的打假扫黑》的书问世了。

  作者透露,因书中涉及的很多人物实在重要,“有的家喻户晓,有的甚至官居高位”,所以出版商张晓波特意给他们买了三份百万人身保险,以防不测。

  书名:《足球门》作者:河南建业前董事长和总经理张宇

  把中国足坛的丑写成小说

  河南省作协名誉主席是张宇的一个身份,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前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尽管这个经历只有短短的一年。从作家到足球俱乐部老总,张宇认为是一次“体验生活”。

  由张宇撰写的《足球门》前不久已在北京首发,出版社在该书海报上印了几个大字———“中国足球这潭水,到底有多深?”,该书涉及假球、黑哨、黑恶势力……张宇将他的书定性于小说而非纪实体裁作品,“人物是虚构的,感受是真实的。”(综合《钱江晚报》劲体娱视线)

  还有比出书更重要的事

  足坛反赌风暴中,圈内人出书热成为了一道另类风景。不管他们是出于何种目的出的书,但不可否认的是,“反赌新书”的出炉的确对反赌风暴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不过,这对于中国足球的脱胎换骨来说,只能算隔靴搔痒,光是出书揭黑是不够的,也许书出来了大家只是把其中的所谓内幕当成悬疑小说读读也就罢了,更关键的是,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切实行动起来,把中国足坛那些真正的“毒瘤”挖出来,把那些有背景的“大鱼”钓上来,这样才能真正达到药到病除,治标治本的功效。(包程立)

  赵本山序言:让球迷享受到足球的快乐

  弄虚作假啥年代都有,假烟、假酒、假鞋、假T恤……还有假牙、假发、假肢等等,“老假家”的成员很多,不是所有成员都是被打击的对象,假牙、假发等,是为人民服务的。

  有种假,像杀人犯一样,是不可原谅的,比如假烟假酒,它们危害了老百姓的健康,必须坚决打击。假球也一样,成千上万球迷扯着嗓子呐喊,最后场上踢的是假球,这和买二斤垃圾猪肉有啥区别?这也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如果不打击,除了把球迷都骗了,中国足球本来就一步三晃,赌徒们再一折腾,那就要彻底趴下了!

  足球本来是让人快乐的运动,现在整得人们很压抑,值得吗?就好比玩躲猫猫游戏,想图个乐和,最后却累死了!犯不上!我是个球迷,也是明星足球队的队员,我在场上一跑就高兴,进不进球无所谓了,过程单纯点,啥结果都能接受。现在可好,不仅胜负变得重要了,有人还想靠操纵比赛赚大钱,为了不良的结果,过程也就肮脏了,怎么办?只能治理!

  四年前,我也搞过足球,是辽足俱乐部“董事长”。我很珍惜那段经历,交了很多朋友,我体验了中国球迷的可爱之处。当然,也知道了足坛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至于眼下足坛打假,我也了解,这是好事,我鼓掌!也希望这次打击力度能彻底一点,给球迷一个交代。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