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捷克285名囚犯回家过年男囚未准获释上吊自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3日09:52
  新年钟声给数百名因犯有轻微罪行而入狱的捷克囚犯带来自由的曙光。元旦当天,285名囚犯由于新刑法生效获释出狱,兴高采烈地回家过年。但在同日傍晚一名未受新法之惠的年青囚徒却在他被关押的比尔森州波里监狱的囚室中悄然上吊自杀。

  比尔森州警方女发言人亚娜.瓦茨拉沃娃2日向捷新社证实,这名23岁的男性囚徒死于自杀,调查人员没有发现外来因素。

  她说,狱方在1日傍晚5时30分发现囚徒不醒人事,即召医生施救,但已回天乏术,囚徒于半小时之后死去。

  有消息说,这名囚犯曾经认为新法可以一笔勾销他的刑罚,让他新年回家,但是他未能如愿。不过,狱方和警方对此都没有予以证实。

  捷克监狱管理当局发言人罗伯特.卡采尔透露,波里监狱当天共有16名囚犯获释。他表示,这个数字不会再增加。

  根据元旦生效的捷克新刑法,人们用不着因为在捷克境内无证驾车、私自酿酒、非法狩猎和轻微盗窃等行为入狱服刑。

  不过据报道,新刑法同时加重了对谋杀、醉酒驾车等行为的量刑。在酒精和毒品影响下驾驶机动车辆被视为犯罪行为,事主可被判刑1-3年。

  受新法之惠,除了已收监服刑的285名囚犯顿获自由之外,全国还有6名已判刑但尚未入狱的人犯以及66名已遭起诉尚未判决的被告可以因而合法地“逍遥法外”。另有170多名轻罪囚犯由于还有其它犯罪行为而未准出狱。(黄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