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袭击中国大部 > 09寒潮消息

华北地区银装素裹 强冷空气南扑长江(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3日10:24


  一场意料之中的大雪装点了华北大部地区。昨天傍晚就已经有星星点点的小雪提前报到,今天早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已是白茫茫一片的银色世界。中央气象台今晨同时发布寒潮橙色警报、暴雪橙色警报以及大雾预报。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的降雪将持续,夜间会逐步减弱。不过,彻骨的寒冷将随即席卷整个中东部地区。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从昨天夜晚开始,华北地区出现明显降雪,其中北京、天津的降雪量有1-3毫米,部分地区达到6毫米,北京昌平的积雪深度达到11.7厘米。北京、天津、河北等地部分高速公路局部或全线封闭。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等地大雪持续,而辽东半岛南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也将相继出现大雪,其中,天津东部、河北东部的局地有暴雪。


  强冷空气目前已经侵入我国中东部地区,在北方地区遭受一片“冷冻待遇”的同时,南方部分地区也即将加入降温的行列。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警报称: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至明天夜间,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以及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先后有4~6级、阵风7级偏北风,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贵州、重庆等地气温将下降8~12℃,其中,黄淮西部、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16℃,局部可达16~18℃。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的局部地区有扬沙天气。

  

  虽然冷空气凶猛,但是四川、贵州、湖南、湖北等地仍有雾气相扰。今天早晨到上午,陕西东南部、山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南、江汉、贵州、云南东部和南部、四川盆地、重庆、广西北部等地仍有轻雾或霾,其中,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云南南部、湖南西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苏皖南部、浙江大部、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