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袭击中国大部 > 09寒潮消息

全国铁路运输秩序正常 客车基本未受到降雪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3日10:49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记者赵明明)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6点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后,铁路部门强化恶劣天气应急处理,努力确保列车安全正点运行,保障旅客平安出行。目前全国铁路运输秩序正常,旅客乘降安全,列车始发正点,客车基本未受影响。

  据铁道部介绍,各铁路局严格执行“先客车后货车、先管外后管内、先直通后终到、先干线后支线”的列车调度原则,及时、准确下达列车运行计划。整个铁路系统落实恶劣天气应急处理预案,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和规程。降雪地区的各站段组织多个除雪小分队不间断清扫积雪。为防止旅客滑倒,各车站对飘落在站台上的雪花随下随扫,并在天桥、地道和楼梯等关键部位撒上沙子、铺上草垫,派出专人值勤守护。

  受强降雪的北京、天津地区,北京铁路局特别加强旅客运输组织,强化运输调度指挥和组织,确保旅客列车安全正点和旅客安全乘降。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等站迅速组织突击队对包保区域除雪,保证不积雪、不结冰,并迅速启动电热道岔,保证行车安全。组织在行李车通道及时洒防冻液,组织客运职工和保洁公司人员及时扫水,保证站台不湿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