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大雪首都国际机场航班无法正常起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3日11:10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日电(记者周音)北京三日大雪纷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受到大雪天气的影响,导致航班无法正常起降。截至上午九时,仅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已有四十二架航班被迫取消。

  大雪致使首都机场跑道积雪厚重,三条跑道,仅一条开放运营,另外二条正在除雪中,进出机场航班严重受阻。

  中国民航局官员对记者说,民航局已经启动应急程序,积极协调机场除冰雪工作。

  记者从北京首都机场获悉,针对本次降雪,首都机场已于二日启动相关应急保障预案,并会同国航、南航、东航、海航等主要航空公司和空管等相关机构落实保障方案。为加快出港航班的除雪和推出速度,减少航班延误时间,首都机场已启动《航空器定点除冰雪预案》,每架飞机最短只需十分钟即可完成除冰作业。

  与此同时,各大航空公司也于今晨纷纷启动了除雪应急处置程序。中国国航采取机位除雪和跑道头固定除雪同时进行的办法,尽可能加快除雪速度。清晨六时,国航已有八架早班航班进行了人工除雪,国航地服还使用新购置的鼓风机对客梯车等特种车设备进行除雪作业。

  据中国气象局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辽东半岛南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

  北京首都机场方面称,近期受降雪除冰作业的影响,航班出港将会出现延误情况,航空公司已根据天气情况对航班计划进行了调整。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在出行前及时与所乘坐航空公司或机场问询取得联系,及时掌握航班动态,保证出行正常。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