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总政战局”降编 局长悬缺一年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1月03日11:34
  台海网1月3日讯 前“海军政战主任”孙宜成于元旦提前退役,政战体系在过去一年,先后有三位资深中将退役,导致“国防部总政战局长”这个重要军职,自去年二月降编中将迄今,悬缺长达一年。台军重要军职调任,恐不曾有过这么长的“空窗期”。目前,“总政战局长”由“副局长”王明我少将代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军方消息管道指出,过去一年,先后退役的政战中将,依序为“总政战局副局长”陈克难;“陆军政战主任”周彦中与“海军政战主任”孙宜成,三人均是提前退役。

  据了解,陈克难是三人中年班最高者,也有接任降编后的第一任局长企图心,唯事与违愿,是三人中第一个退役的。按常理,陈克难退役后,局长人选应由周彦中与孙宜成择一出任,结果却出人所料,周彦中于两个月前提前退役;孙宜成于三天前报退。

  据指出,周彦中由于年龄所限,就算升任局长也只剩一年任期即达中将退役年限;周彦中提前退役后,军中认为孙宜成接任局长几成定局,“国防部长”高华柱亦有此考量,唯据传同为海军出身的“参谋总长”林镇夷上将,持保留意见,始终无法拍板。

  “总政战局长”于今年二月降编,由上将改为中将编阶,让人预意外的是,长达十一个多月,“国防部”竟派不出降编后的首任局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