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年逾105亿美元外资79家外资总部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3日11:58
  新华网上海1月3日电(记者吴宇)吸引79家外资总部经济项目落户,仅研发中心就达30家;实际到位外资连续第二年突破百亿美元,达105.38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金融危机冲击下,充满活力的上海魅力依旧、吸引力依旧。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最新统计,2009年,上海新引进外资项目3090个,吸收合同外资133亿美元,继续处于吸引外资的历史高峰期。实到外资105.38亿美元,同比增长4.5%。这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情况下,尤其显示出上海对外资的吸引力。

  在实到外资中,三、二、一产业实际到位外资占比分别为72.3%、26.9%和0.8%,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进一步巩固。在现代服务业推动下,第三产业实际利用外资76.16亿美元,比2008年增长11.4%。其中,批发零售业和商业服务业实到外资同比增幅均超过三成。

  2009年,上海共吸引外资总部经济项目79家,其中,地区总部36家,投资性公司13家,研发中心30家。截至2009年底,外商在上海累计设立总部经济机构755家,在中国内地省区市居首位。

  据预计,2009年,外资企业的销售收入较2008年有所增长,纳税总额同比增长达三成以上,外资企业对上海经济和社会的贡献度进一步提高。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