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袭击中国大部 > 09寒潮消息

气象台发布寒潮暴雪橙色警报 津冀等地暴雪降温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1月03日12:20

  寒潮暴雪橙色警报:津冀等地暴雪强降温

  中央气象台3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至后天中午,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以及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先后有4~6级、阵风7级偏北风,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贵州、重庆等地气温将下降8~12℃,其中,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黄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16℃,局部可达16~18℃。

  5~6日早晨,华北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0至零下30℃。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下降到零下8至零下18℃。江淮、江汉零下2至零下8℃ ,江南中北部下降到0至零下4℃。

  防 御 指 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水产养殖品种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停止作业;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6、相关应急处置部门随时准备启动应急方案。

  中央气象台3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雪橙色警报:

  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河北东部、北京东部、天津、辽东半岛南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有大雪(5~9毫米),其中,天津东部、河北东部、山东半岛北部的局地有暴雪(10~12毫米)。

  降雪等级标准:

  以24小时降水量为划分标准,其中,降水量达到5.0-9.9毫米为大雪,降水量达到或超过10毫米为暴雪。

  降雪量与积雪深度的对应关系:

  当降雪落地后无融化时,一般而言,在北方地区1毫米降雪可形成的积雪深度有8-10毫米,在南方地区积雪深度有6-8毫米。

  防 御 指 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4.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