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医改公益之路 改善民生步步走(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3日12:33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0分报道,2009年被称作中国的"医改年",酝酿多年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2009年4月正式亮相。新医改方案鲜明提出,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逐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新医改:重归公益方向
医改重归公益性(资料图片)

  
  2009中国声音,"医改"作为一个关键词,让每个中国百姓为之欢欣,也充满期待。今天我们的直播间里也请来了本台记者刘天思。我们来和她一起梳理一下2009中国医改的前行轨迹,倾听一下有关医改的特别声音。

  主持人:刘天思,我们在解读2009新医改方案的时候,说到最多的就是新医改回归了公益方向,那么,这个公益性是如何体现的?又能为广大群众带来哪些实惠呢?

  刘天思:有人认为中国的新医改是瞄向了世界性的难题,因为如何描绘13亿人看病就医的蓝图,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备受关注的新医改方案已经露出了"真容",国家也明确了今后3年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就是要重点抓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等五项改革。为此,3年内各级政府预计投入医改的资金将达到8500亿元。虽然,对于一个人口大国来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任务艰巨,但国家还是希望经过3年的努力,能使中国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国家对于医改的投入,资金是否能够及时足额到位,是医改能否顺利推进的关键,财政部副部长王军的话给我们吃了一粒定心丸。

  王军:8500亿首先用于确保支持五项重点改革,我把它称之为五个基本,第一个建立基本医疗卫生的保障体系,第二个基本就是建立基本的药物制度,第三个基本是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第四个基本是基本的朝着均等化方向发展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第五个基本是用三年时间探索出一条公立医院改革的基本路子,我相信这笔投入能够及时足额地到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1] [2] [3] [4]

  :

  医改带来真实惠 希望:新农合报销比例再高点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关注医改、食药安全等问题

  李克强主持召开医改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十年砍柴点评]医改需从制度上解决现有体制顽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