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郭声琨看望并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3日12:34
  2010年新年第一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先后来到中国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和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明阳糖厂,亲切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元旦佳节,细雨纷飞,寒意袭人。郭声琨一行的到来让广西电网公司的员工们感受到了阵阵暖意。在公司的电力调度通信中心,郭声琨详细了解企业在电网建设、电力保障、安全生产、全年负荷等方面的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说,2009年广西电网统调最高负荷1239.7万千瓦,19次创新高。全区单月用电增速由年初的全国第18位,到2009年8月份跃居全国前列,目前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2010年1月1日,广西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达112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高300万千瓦;平均负荷920万千瓦,同比增长46%,实现开门红。

  郭声琨高兴地说,电力行业作为经济链的上游行业,其需求变化直接反映了宏观经济状况,反映了工业生产的景气度。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然存在的情况下,我区用电量保持了高速增长,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充分说明自治区党委、政府为应对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所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是积极有效的,也充分反映出广西电网公司为此所作的突出贡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超前谋划,科学调度,保障全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正常用电需要,特别要重点保障节日期间的生产、生活用电,让广大干部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随后,郭声琨来到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明阳糖厂。工厂的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一片热闹的生产场面。郭声琨先后走进压榨车间和制炼车间,与正在加紧生产的工人们亲切握手,致以新年的问候。

  企业负责人介绍说,2009年“明阳”牌一级白砂糖在全国质量评比中,再获第一名,这已是连续七年名列全国亚法质量评比第一名。公司2009/2010年榨季从2009年11月3日投入生产,到2009年12月31日,已累计榨蔗72.95万吨,共产白砂糖8.45万吨,目前日处理甘蔗达到1.38万吨。预计2009/2010年榨季甘蔗入榨量达175万吨。

  郭声琨对企业的发展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糖业产销形势很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切实做好服务,加大支持力度,促进我区蔗糖业又好又快发展。制糖企业要居安思危,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增强发展后劲。与此同时,要增强社会责任,多为农民着想,做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发展农村经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余远辉参加慰问活动。 (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