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09乌鲁木齐骚乱消息

王乐泉:新疆分裂与反分裂斗争长期复杂而尖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3日13:43

  12月30日,王乐泉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苏州路等3处援疆特警驻地,亲切慰问了北京、天津、重庆援疆特警。

  12月30日上午,在元旦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等领导来到乌鲁木齐市的部分援疆特警驻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向援疆特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福他们在疆期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符强,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等参加了看望慰问活动。每到一处援疆特警驻地,王乐泉都十分详细地了解特警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询问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自治区来解决。王乐泉说,“7·5”事件发生后,我们很快恢复了乌鲁木齐市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粉碎了敌人的分裂破坏图谋,当前新疆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这其中包含了广大援疆特警的努力和艰苦付出,可谓功不可没。自治区将全力以赴继续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你们解除后顾之忧。

  王乐泉指出,在新疆没有稳定的社会环境,一切都无从谈起,新疆的分裂与反分裂斗争是长期的、复杂而尖锐的。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要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努力克服不利因素,坚持一手抓团结稳定,一手抓改革发展,落实好中央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政策措施,加快发展,改善民生。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更加自觉主动地落实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为全疆稳定大局作贡献。王乐泉说,当前正值新疆的严寒季节,维稳工作也更加艰苦,广大援疆特警远离家乡、冒着严寒继续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努力工作,新疆各族群众感谢你们。

  援疆特警表示决不辱使命,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扎扎实实做好维稳各项工作,为新疆的长治久安和经济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者:曹慧娟) (来源: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