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蒲城花炮爆炸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责任人自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3日14:59
  中新社西安一月三日电(记者冽玮)记者三日从陕西省有关部门获悉,发生于一月一日下午,致九死八伤的陕西省蒲城县花炮爆炸事故原因初步查明,企业管理混乱、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等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蒲城县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东北部,是西北五省区最大的花炮产销基地。目前此间花炮从业人员达四万余人,花炮年产值达四亿多元人民币。

  一月一日十五时五十分左右,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新平花炮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一起花炮爆炸事故,造成九人死亡、八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在此打工的当地村民,且以女性为主。当地政府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下设抢险、伤者救治和事故调查等五个小组。该企业法人屈平新,在畏罪潜逃后迫于强大压力于二日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

  经初步调查,发生爆炸事故的企业管理混乱、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违规违章操作、未对危险工序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以及工房超员、药物超量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