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固镇国土局原局长借土地审批权受贿 被判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3日15:20
  新华网合肥1月3日电(记者程士华)安徽省固镇县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吴昌明犯受贿、滥用职权罪,近日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吴昌明在建设土地审批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受贿人民币55万余元、美元6000元,还违反正常土地评估定价程序,少收土地出让金230多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至2008年,吴昌明利用职务便利,先后30余次收受他人贿赂,计人民币55万多元、美元6000元。这些贿赂款大多是在建设用地审批过程中,请托人为了得到关照而找吴昌明帮忙。贿赂款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吴昌明受贿后,为他人办理相关手续。在司法机关介入后,吴昌明将大部分受贿款通过不同途径退给了行贿人,其中一笔通过固镇工商银行捐给了中国红十字会。案发后,吴昌明主动交代了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其他受贿事实。

  法院另查明,2005年上半年,固镇县一工厂国有土地使用权以工业用地用途公开拍卖,竞标成功者仇某在竞得该地块后,欲将其变成商业住宅用地。在补缴土地出让金过程中,吴昌明对该地块没有按照正常程序进行评估定价,致使少收土地出让金237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吴昌明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已构成受贿罪。在补缴土地出让金过程中,不正确行使职权,违反国家规定处理公务,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已构成滥用职权罪。法院一审遂以吴昌明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并追缴赃款10万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