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阳部分低收入家庭新年搬进廉租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3日16:37
  “没什么比搬进新房过新年更开心”— —贵阳部分低收入家庭新年搬进廉租房

  新华网贵阳1月3日电(记者李劲峰)“新房的门窗水电都装好了,家具搬进来就能入住。没什么能比搬进新房过新年更开心、更踏实的。”元旦时,贵阳70岁孤寡老人向翔元乔迁廉租房,他挂上红色“福”字庆祝新年。

  由于没有子女和退休工资,向翔元老人买不起房子,已经租房住了20多年。在2009年12月中旬,经过申请、评分等程序,他终于领到了一套廉租住房的钥匙。

  第二天,向翔元就开始把生活用品从原来租房里一点点地搬过来,“预计到1月中旬,能赶在春节前全部搬完。”

  向翔元分到的廉租房位于贵阳市云岩区蛮坡廉租住房小区。记者走进向翔元老人的“新家”看见,安装了铝合金窗户、防盗门的房屋内,生活设施配套齐全,厨房内不仅搭建了灶台,还修建了简易橱柜,刮好白色涂料的墙壁使房间显得格外明亮、整洁。

  向翔元说,他之前租住的一间20平方米的房子,每月房租就要交180元。没有厨房,做饭、睡觉都在同一间屋,“最不方便的是上厕所,住在三楼,一楼才有公厕,晚上只好尽量少喝水,少上厕所,免得下楼上楼麻烦。”

  “现在分到的廉租房是一室一厅,有独立卫生间和厨房,不仅干净宽敞,而且房租便宜。”向翔元说,自家的廉租房使用面积为29.96平方米,月租只要30元。

  低保户曾秋林这次也领到了廉租房钥匙,由于他家有6口人,分到了一套两室一厅。曾秋林说,全家收入仅靠两个儿子在外打工,“政策好,不仅给我们办低保和医保,逢年过节发放慰问品,还分廉租房,终于有个安定的家了。”

  “房子是坐西朝东,以后每天早晨起来,拉开窗帘就能看日出,加上旁边就是森林公园,风景优美,空气清新,这样的生活环境,以前只有梦里才有,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曾秋林说。

  2009年,贵阳市共投资2.7亿元开建廉租住房5870套,总面积超过28万平方米。截至2009年底,已竣工2400多套,总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

  贵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已竣工的廉租住房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程序,分批分配给全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帮助更多低收入家庭实现“住有所居”。

  “住上新房后,新年里,我打算联系小区内其他老人,搞个文化健身小组,组织大家看书读报、登山锻炼,享受有滋有味的幸福日子。”向翔元站在新居门口,憧憬着2010年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