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塔明日竣工最快下月入住 欲洗拖债恶名(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03日16:48
拍摄于去年12月4日的照片可看出迪拜塔已经接近完工,它预定1月4日揭幕,以超过800米高度成为全球最高建筑物。
拍摄于去年12月4日的照片可看出迪拜塔已经接近完工,它预定1月4日揭幕,以超过800米高度成为全球最高建筑物。

  迪拜塔明日竣工

  欲洗拖债恶名 最快下月入住

  全球最高楼迪拜塔将于1月4日隆重揭幕,势必成为全球焦点所在。楼高超过800米的迪拜塔,不单写下全球建筑史新页,更是饱受财务困扰的迪拜政府吐气扬眉之作,希望借着这个耀眼的新地标,一洗因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拖延偿债带来的恶名。

  完工时间一推再推

  据《东方早报》报道,迪拜塔由迪拜政府合资的物业发展商Emaar开发,美国芝加哥的著名建筑设计公司SOM负责设计,于2004年动工,耗资10亿美元建成,完工时间一推再推,由原定的2008年年底推迟至2009年9月,最近定于今年1月4日。发展商对于迪拜塔的实际高度保持神秘,仅表示超过800米。

  统治者马克图姆主持开幕礼

  迪拜塔坐落于全新购物区“迪拜塔繁华区”,为区内核心地标。此外,该区还包括3万个住宅和被誉为全世界最大室内购物中心的“迪拜购物城”。发展商选择迪拜塔于4日开幕,是为了配合当天为迪拜统治者马克图姆酋长登基4周年的大日子。开幕礼由马克图姆亲自莅临主持。

  最快下月入住

  迪拜塔首批住户最快有望2月左右入住,但过去一年迪拜塔楼价大跌超过50%,当年不少高价买入的业主遭受惨重损失。一名巴勒斯坦商人说:“我于2008年以300万美元购入一套房,楼价大跌情况下,我蒙受巨额亏损。”

  地标95公里外可见

  迪拜塔有162层楼,超过800米高,造价10亿美元,以33万立方米混凝土和3.14万吨钢材建成,远至95公里外也可看到。大楼设有1044间住宅单位、49层办公大楼和一间豪华酒店,估计可容纳1.2万人。命名为“巅峰”的观景台设于第124层,在天清气朗的日子,游客可远眺80公里外的景色。

  王裳

  迪拜塔楼层规划

  124楼:“巅峰”观景台

  111到121楼、125到135楼、139到154楼:商务套房

  44到72楼、77到108楼:住宅

  38、39楼:阿玛尼饭店套房

  9到37楼:阿玛尼豪宅

  1到8楼:全球第一家阿玛尼饭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