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元旦期间冰雪旅游开门红(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3日16:42

  1月2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景区游人如织。(人民网记者 袁泉 摄)

  人民网哈尔滨1月3日电(记者袁泉李秀梅)纷扬而下的瑞雪将北国黑龙江装点得分外妖娆。元旦期间,黑龙江各地以“北国风光旅游”为品牌精心打造了冰雪景观、冰雪游乐、冰雪运动等旅游项目,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来自欧美、东南亚客源大幅增长,团队游成为主流,这也拉开了我国东北地区冰雪旅游黄金月的帷幕。

  龙江最美雪舞时。冰雪大世界、雪博会、冰雪迪士尼、伏尔加庄园、江上冰雪乐园、北大荒冰雪嘉年华成为欢乐的海洋,在这里,游客可以欣赏红磨坊劲歌热舞,过一把3D电影瘾,参加冰雪卡通人物巡游,从世界最长的冰滑梯会上呼啸而下,徜徉晶莹剔透的迪士尼冰雪童话世界,与世界象棋冠军一决高下。冰上龙舟、雪桥摩托、支撑爬犁、抽冰尜等冰雪运动为游客带来了健身、健康、健美的旅游新理念。据统计,元旦3天假期里,冰雪大世界接待游人7万人次,雪博会仅购票散客就达1.8万人次,江上冰雪乐园日接待游客突破2000人,北大荒冰雪嘉年华每天吸引着100多个小家庭前来游玩,大海林雪乡3天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兴凯湖“不冻湖”百里雾凇景区和天然滑冰场为鸡西带来20%的旅游收入增长;最北、最冷、最纯的漠河北极村在醇厚的极地冰雪大餐中增添了冰雕、雪塑、冰吧、驯鹿雪橇、5万米冰尜乐园,令“北极”的味道更浓,同比增长50%以上,尽管往返航班“零折扣”,日接待游客仍达到1000多人。

  滑雪是黑龙江冬季旅游的品牌项目。元旦期间,省内居民多选择临近的滑雪场大过滑雪瘾,举家出游趋势愈加明显。以亚布力、吉华等为首的高等级滑雪场,成为国外和南方客人滑雪度假的胜地,亚布力作为国际滑雪度假地的影响力日益显现。据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介绍,元旦期间滑雪场接待了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香港、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的游客2000多人,而且这些客人都是来度假的,最短也要住3天。亚布力另一处高档度假酒店——雅旺斯会议中心元旦期间入住率高达95%以上。吉华滑雪场元旦期间接待的东南亚团队数量超过往年,滑雪场日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其中省外和国外的旅游团队占50%。二龙山滑雪场元旦期间接待了来自新加坡、泰国和国内广东、上海、江浙、港澳等地的旅游团队,日接待人数2000余人,其中泰国游客人数取得历史性突破,增幅较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